整治扬尘污染 维护市容市貌

日期: 2020-07-03 09:35:20
来源: 十堰日报

  为巩固前期我市混凝土企业扬尘治理及搅拌车撒漏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进一步维护城市道路的整洁和市容环境卫生,助力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市住建局对十堰城区的混凝土企业厂区扬尘治理、废弃物排放及所属混凝土搅拌车辆车容车貌,抛、撒、滴、漏现象进行了综合检查。

  据了解,本次检查,市住建局重点对十堰城区18家混凝土生产企业搅拌车辆进行了综合检查,检查组深入企业,一是检查混凝土搅拌车下料斗是否安装并使用防漏装置,车身尾部混凝土浆污垢是否严重,车辆车容车貌是否整洁;二是检查生产线、料场是否全封闭,厂区临时堆存的河砂、机制砂、石子是否覆盖防尘网(布);三是检查车辆行驶时生产场区是否有扬尘;四是企业产生的废水、废浆、废渣是否再回收循环利用,达到零排放。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住建局要求企业逐一限期整改,要求市散装水泥办公室人员在下沉企业、服务企业的同时加强监管,跟踪督办。并要求各企业不仅要注重经济利益,更要关注企业形象、品牌价值和社会效益,加强文明城市荣誉感,保持清醒头脑,增强环境意识和责任意识,争取让混凝土搅拌车以更好的车容车貌成为十堰亮丽风景,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通讯员 李春莉 王秀娥)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