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开展秸秆禁烧巡查整治专项行动

日期: 2020-09-28 09:04:57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随着秋收秋播的到来,近期部分乡镇秸秆焚烧现象有所抬头,增加了内源污染源管控难度。丹江口分局坚持严防死守、严控火点发生,自9月22日开始,兵分三路在辖区内开展秸秆焚烧巡查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对省厅交办的无人机巡查反馈我乡镇秸秆焚烧问题进行逐一调查核实,督促其立即进行复垦,随后执法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巡查,发现有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制止,迅速消除隐患,对临时存放和道路沿线堆放的秸秆,及时督促清理。

  二是督促乡镇、办事处等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做到禁烧宣传、巡查、处置无缝衔接,全覆盖、无死角,坚决扼制各类露天焚烧行为,力争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持续保持禁烧高压态势,提升区域环境质量。(丹江口分局 谭鑫玉)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