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开展生态修复工作

日期: 2019-04-04 09:40:00
来源: 十堰日报

  3月31日,笔者从竹山县生态环境局获悉,该县将对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7座永久性关停小水电站的设施进行拆除,同步开展生态修复工作。

  据了解,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共有水电站17座,其中试验区内10座、缓冲区内6座、核心区内1座。部分小水电站建于10多年前,存在规划论证不科学、审批手续不齐备、运行管理不规范、生态流量不达标、综合效益低下等问题。去年12月,竹山县在组织相关单位外出考察学习和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专题研究堵河源自然保护区小水电站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制订《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小水电站设施拆除与生态修复方案》(简称 《方案》)。目前,《方案》已完成评审,即将实施。

  根据《方案》要求,竹山县将对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顺水坪水电站及缓冲区内浪鹰岩一级和二级水电站、构元子水电站、黄家湾水电站、瓦屋坪水电站、太河坪水电站的水轮机、发电机、控制柜等主要机组进行拆除,并对相关区域生态环境进行修复。(通讯员卢波)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