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2021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出炉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将提质扩面

日期: 2021-06-16 16:04:37
来源: 十堰晚报

  日前,我市2021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出炉,以此促进土壤与地下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目标为持续改善土壤环境质量,全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稳定在90%以上。完成9个新增建制村整治任务,有效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有序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治理,地下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为达到这一目标,今年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重点完成15项工作任务,分别为开展典型行业用地及耕地周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加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环境监管、开展新一轮涉镉污染源排查整治、推进建设用地污染地块调查及再开发利用管理、配合实施农用地分类管理、加强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监督指导、完成下达的新增建设村整治任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质扩面、推进长效管护机制落实到位、有序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配合开展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规范实施地下水污染防治项目、做好“十三五”终期考核评估、开展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周边监测、加强中央生态环保专项资金项目储备与管理。(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