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渣土管理处:源头控制扬尘营造整洁环境

日期: 2021-07-30 09:47:51
来源: 十堰日报

  近日,市渣土管理处执法人员来到刘家沟及建设大道,组织渣土运输公司对各自运输沿线实施冲洗洒水降尘作业,清洁路面。今年以来,市渣土管理处加大对城区渣土工地、回填场的巡查监管,从源头控制扬尘污染,营造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

  据了解,市渣土管理处通过加强渣土工地源头管控、渣土运输沿线扬尘污染管控、渣土回填场扬尘污染管控、设置围挡公益广告等措施,加大力度维护良好的渣土运输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截至7月20日,市渣土管理处累计督导渣土工地和项目回填场密目网覆盖36.4万平方米、喷播草籽600公斤;送达《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48份,下达《当场处罚决定书》13份,依法依规给予行政警告70起;对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排名靠后的3家施工单位和渣土运输公司实施约谈;按照要求对渣土运输公司车辆及渣土运输公司承运工地管理情况进行了30次考核,发现97起违规行为并进行了行政警告处罚,及时督导整改到位;定期设岗开展渣土扬尘污染夜查专项整治2次,不定时、不定点对渣土车辆平厢、密闭情况设岗检查,查处不符合、不达标渣土车52台次,要求运输公司立即整改。

  市渣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抓好扬尘污染治理、硬质围挡公益广告设置等工作,精心做好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工作。(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郭子妤)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