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召开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

日期: 2020-06-18 10:21:38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武当山分局


  6月12日下午,武当山特区召开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明云主持,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华同志对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环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始终坚持把保护水质和生态环境质量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也存在环委会职能发挥不够充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机制不够完善,环保执法力度不够,河长制工作责任还需进一步压紧压实等问题。

  会议强调,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改善城乡环境、建设美丽武当的迫切需要。特区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接最烫手的山芋,敢于攻坚克难,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做好首都人民的“守井人”。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环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深入开展碧水、蓝天、净土三大行动,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配合十堰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守牢底线,不触红线,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推动武当山特区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市生态环境局武当山分局 李贞)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