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召开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集中修复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7-28 09:50:43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7月21日,郧阳区召开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集中修复工作会议,郧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蓝劲松,副区长张继道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区直相关单位、深港环保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集中修复行动的通知》。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修复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生态保护的重大意义,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对全区已建成的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管网设施、设备配套、终端设施等进行全链条、地毯式排查,对受损管网、设施、设备及时查漏修复,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收集全面、管网畅通、运行正常、主要污染物达标排放,提高农村水质优良率,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把惠民工作办实办好。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各级部门要密切配合,明确专人专班专职推进,切实形成工作强大合力;排查要细,全面落实责任,对标对表,细化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对所有设施设备点位、管网、接口等每个环节登记造册,全面排查修复,做到一丝不漏。整改要实,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加强跟踪调度;验收要严,集中人力物力,倒排工期,确保所有已建成投运设施正常稳定运行。以良好的工作实效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