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

研究生态保护红线 评估调整等议题

日期: 2020-07-20 08:48:16
来源: 十堰日报

  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集中研究十堰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等议题。市领导刘荣山、佘立柱、郑文成,东风公司区域管理中心主任朱少华,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是一项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工作,事关当前和未来我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必须抓严抓实抓好。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全局、长远和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正确认识、精准谋划和强力推进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要妥善处理好生态保护红线和自然保护地之间的关系,吃透中央政策、文件精神,坚持实事求是,解决矛盾难题。各地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对接,对所需调整的内容,在研究意见上实行“一把手”双签字。

  会议强调,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十堰城市发展的总纲、建设的蓝图和管理的依据。要以此次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契机,更加合理划定城市开发边界,更高水平发挥规划引领城市发展的作用,重塑十堰国土空间规划新格局。要认真吸纳十堰2049远景战略规划成果,坚持一体化规划组团式发展,促进各区域优势互补、竞相发展。要充分考虑城区未来发展方向和布局,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利用,突出山水之城特色风貌,尽可能为未来发展 “留白、增绿”。要坚持开门搞规划,继续吸纳不同领域专家意见,做好专题研究、规划编制、技术审查、咨询论证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工程规划等议题。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记者 姜琨)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