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会军调研犟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

日期: 2021-02-03 10:23:40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1月30日上午,副市长郑会军调研督导犟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实地查看了犟河黄龙镇东湾桥断面水质情况,李家湾等流域支沟水量水质情况,黄龙镇东污水处理厂、西部污水处理厂、西部污水处理厂尾水净化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现场比对出水水质与犟河河道水质异同,分析研判近期犟河水质波动原因,并对巩固提升犟河水质进行了研究会商。

  郑会军指出:犟河流域水质是国家监测考核断面的重要节点,是全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阵地。他强调,市直主管部门和张湾区要时刻绷紧水质达标之弦,压紧压实防治之责,持续抓好水质巩固提升工作,确保犟河水质长期稳定达标。

  郑会军要求:一是全面抓好问题排查,由市住建局牵头,张湾区及相关市直部门参与,对犟河流域进行详细勘察,全面摸排引起犟河水质波动的各类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制定巩固提升方案,确保对症下药、精准治理。二是全面加强支沟治理,张湾区要立即行动,对东湾桥、李家湾等流域重点支沟进行集中治理,确保支沟应治尽治、污水应收尽收。三是全面提高污水处理效率,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不断优化调整运行参数,确保尽最大努力发挥污水处理最大效应。四是全面强化重点污染源监管执法,市生态环境局要对犟河流域工业企业污水排放情况全面掌握,紧盯夜间、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开展“零点行动”,坚决打击违法排污行为,确保从源头堵住漏洞、杜绝直排。

  张湾区区长周玲,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