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武在调研督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满足市民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日期: 2018-04-26 08:45:00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深入茅箭区、张湾区、郧阳区,调研督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交办突出问题和省环保督察信访件查处情况整改要求,扎实做好环境问题整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副市长吴烨参加调研督办。
  陈新武首先来到茅箭区茅塔河饮用水水源地,详细询问水质保护、取水设施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以中央、省环保督察为契机,加强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强化日常巡查管理,坚决把水质改善措施落到实处。
  随后,陈新武来到郧阳区华新水泥协同窑处置城市生活垃圾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存在困难。他说,工程建设及运营过程中,要科学处理好“责、权、利”三者之间的关系,认真履行好企业责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早发挥应有环保效益;要同步做好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为工程有序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在位于张湾区的十堰高铁北站项目现场,陈新武向工作人员询问环保责任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始终坚持绿色文明施工理念,进一步巩固生态保护成效,持续做好护坡绿化、生态修复等工作,为车站高效绿色运行打好基础。陈新武还前往神定河八万吨净水项目和江苏路延长线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绿色施工和建成后环保效益等情况。
  陈新武强调,要坚持科学治理工作原则,以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和客观规律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责任。要积极采取可行办法,迅速提高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切实提高市民生活舒适度。要大力推进扬尘综合整治,严肃查处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违法违规行为,有效解决房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地扬尘问题。(记者 陈赟 柯栋)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