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投资两亿多元建污水处理工程

日期: 2018-05-11 15:25:00
来源: 十堰晚报

  “这是人工快渗池,每天可处理神定河上游微污染河水5万吨!”7日上午,在张湾区汉江路街办彭家洼小垭岭,神定河下游主河道水质净化工程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负责该项目的深港产学研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神定河下游主河道水质净化工程能将污水处理到地表III类水排出。

  据了解,神定河下游主河道水质净化工程采用高密度沉淀+人工快渗工艺,其中高密度沉淀池用来去除河水中大部分有机物等;人工快渗池则通过过滤、吸附、生物降解等物理、化学方式去除剩余污染物。

  市环保局高级工程师畅军庆说,这是神定河治理的“守门员”工程之一,6月份将建成投运。

  据他介绍,目前城区已累计投资2亿多元,建设日处理能力20万吨的污水处理深度净化工程。神定河下游已建设了日处理能力累计达到10万吨的人工快渗工程,其中2015年已建成日处理能力5万吨人工快渗工程;泗河下游于今年已建成投运日处理能力6万吨的人工快渗工程;犟河于2017年已建成投运日处理能力4万吨的人工快渗工程。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截污、控污、清污、减污、治污五大工程,清除污泥和垃圾561万吨,整治排污口590个,完成河道清淤138公里;建成生态跌水坝16座,建设生态河道130公里;建成清污分流管网1200多公里;对神定河、泗河、西部污水处理厂予以扩能提标改造等。通过治理,神定河、泗河、犟河水质大为改善。

  为了快速让污水变清,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我市引进国内知名的深港产学研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先进的人工快渗工艺治污。畅军庆说,人工快渗,顾名思义就是人工快速渗滤污水处理,通过使用这项技术,可以达到快速治污目的。

  记者了解到,深港产学研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的人工快渗工艺处理污水性能稳定,目前已在全国很多省市得以运用,其中早期在深圳建成投运的人工快渗工程已运行10年左右,仍能稳定达标处理污水。(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责任编辑: 谢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