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力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日期: 2019-01-31 09:59:00
来源: 十堰晚报

  2018年是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年。记者昨日从市环保督察整改攻坚办获悉,中央第四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组进驻湖北期间,全市累计收到信访交办件89件,数量在省内13个地级城市中最少。我市整改成效受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充分肯定。
  为抓好各类环保督察(查)整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我市建立领导包保责任制,实行市领导包县督办整改,市直部门牵头包联督办整改,市环保局领导班子分片包联督办整改;抽调人员集中办公,成立环保督察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攻坚办公室,全面梳理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各级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建立目标、问题、任务、责任“四张清单”,将责任落实到部门、个人,每月交账挂号督办整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针对突出问题推进滞后,加大督办、约谈、预警力度,对2个县政府和2家企业实施约谈,先后对2家企业实施“一票否决”预警,层层传导环保压力,级级压实治污责任。
  截至目前,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分别交办的30个、46个问题按照时序进度完成整改,中央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环保督察分别交办的73个、88个、208个信访件全部办结。黑臭水体专项整治交办的黑臭水体点位已全部完成整改销号;清废行动交办的33件固废问题、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查组交办的2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自然保护区绿盾专项行动交办的228个环境问题,已有189个问题整改完成,正按规定程序报省级主管部门申请销号,销号率82.9%。市级排查的207个突出环境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全市共受理各类环境污染投诉及咨询4047件,办复率达到100%,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借环保督察之力,一举解决多年来群众反复投诉的兴丽城小区、虹桥建材市场、城区混凝土搅拌站扰民等信访投诉突出问题;张湾区清真屠宰场、大家福屠宰场已于2018年6月底关闭,畜产品加工园区选址已经完成,正在研究建设方案。(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