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就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精神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效

日期: 2018-10-31 08:48:00
来源: 十堰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湖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10月30日下午,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武汉召开,市委书记张维国在十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后,就我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维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亲自推动,身体力行,通过实践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全党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切实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在十堰落地生根见效。

  张维国强调,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保护水质和生态环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全面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生态环境质量与党中央要求、人民群众期盼、高质量发展目标相比,仍有一定差距,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要正确认识我市生态环保现状和生态功能地位,以督察“回头看”为契机,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党政同责,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厘清责任,以更大的力度做好我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努力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

  张维国强调,建立实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即将来十堰开展督察“回头看”,既是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再督察,也是对我市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再指导”,更是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再体检”。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督察“回头看”各项要求,全力做好配合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坚持把环境保护工作摆在压倒性位置,坚定不移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坚决向“三大污染”宣战,持续开展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工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事项,对各类环境违规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全面完成今年环保工作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全市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市领导刘海军、张歌莺、周锋、沈学强、刘荣山、孙咏平、吴烨、陈诚、郑文成出席会议。

  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8年10月30日-11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7-88612010,专门邮政信箱:武汉市A77841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记者 彭飞 徐正国 全正)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