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齐行致富路

日期: 2019-09-06 09:30:00
来源: 十堰日报

  2017年,我主动请缨到竹山县官渡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三年来,我认真履行单位分管扶贫工作和官渡片区扶贫片长的双重职责,在工作中与镇、村干部及工作队员携手并进,稳步推进片区脱贫攻坚工作。

  扶贫片长的职责主要是抓好协调、督办,发挥好驻村扶贫工作队的作用。为有效推进工作,我时常牵头组织工作队交叉交流学习,在各工作队之间形成浓厚的 “比、学、赶、超”氛围,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协调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和镇纪委书记采取明察暗访、巡回督导的方式,对工作不力、思想漂浮、 “四双帮扶”不到位的扶贫队员,及时与相关单位领导沟通协调,共同找出解决方法;对村民思想不通、不稳定的,积极宣讲政策、耐心沟通交流。

  虽然我已年过半百,还做过心脏支架手术,但我从未想过退缩。三年来,无论是易迁建房、问题整改、化解矛盾、落实产业,还是入户普访补短板,我总是挑选最偏远、问题最尖锐的农户,深入了解民情、化解矛盾。

  县卫生健康局是官渡片区牵头单位,包保联系中场、马玉河、楼房、三吉四个村。在选派驻村工作队上,县卫生健康局选派7名政治品质过硬、工作作风扎实、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任驻村第一书记或工作队员,安排140名干部包保联系贫困户,确保管片工作有人专抓、驻村帮扶工作有人牵头、具体工作有人落实。

  作为片长,我积极组织单位职工购买贫困户种植的农产品,解决其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同时,为解决包保联系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先后向上争取项目资金300余万元。

  三年来,我始终坚持带头落实驻村工作制度,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截至目前,官渡片区所有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无一人出现违纪现象,无一人被召回。

  (竹山县卫健局驻官渡片区片长张吉平口述通讯员卢波整理)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