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脱贫故事]发牛财 奔富路

日期: 2019-06-17 09:53:00
来源: 十堰日报

  我叫任传兵,现年56岁,初中文化,家住房县军店镇小峪村6组,全家三口人,儿子早年不幸离世,家庭十分贫困,经民主评议为贫困户。

  2015年,镇党委、政府领导多次上门鼓励我靠双手勤劳致富,兴办养牛场。2016年5月20日,镇干部帮我办理贴息贷款10万元。我养牛11头,其中母牛3头。老伴雷桂芳养猪3头、鸡20只。2016年,我家收入7.5万元,获脱贫奖1000元。

  脱贫后,我和老伴下决心,尽快偿还银行贷款。2018年,我又养牛12头,其中母牛6头。经过繁育,母牛产下十几头小牛,售出后收入15万余元。腰包鼓了,老伴对我说:“政府每年贴息4500元帮助我们奔富路,有钱了不能忘恩,要先还贷款。”

  今年5月19日,我给房县农商银行军店支行信贷经理解玉忠打电话说:“你们帮我发牛财,明天我来还10万元贷款。”第二天一早,我来到军店支行还贷10万元。

  如今,我家有三喜:一喜土坯房变砖瓦房;二喜脱贫增收有后劲,牛圈里养牛10头,其中母牛8头;三喜成为全村脱贫致富光荣户。

  (讲述人任传兵 通讯员付饶 杨义德整理)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