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干部让我重拾生活信心”

日期: 2019-10-26 10:01:00
来源: 十堰日报

  我叫兰渊骞,是竹溪县新洲镇鲁溪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有3人,妻子长年体弱多病,儿子在上大学,一家人没有固定收入来源。
  在帮扶干部指导和支持下,我家即将脱贫致富。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2018年3月,我在县人民医院被诊断为“双侧股骨头缺血坏死并髋关节骨性关节炎,左侧髂腰肌滑囊炎并巨大囊肿形成”,如果不及时进行手术治疗,不要说劳动,就是站立都成问题。面对巨额医疗费用,我彻底绝望了。
  正当我一筹莫展之时,帮扶干部上门安慰我:“你这户我包了就有责任,我们共克时艰。”随后,帮扶干部在 “中国社会扶贫网”发布消息进行众筹,又找相关单位争取支持。我于2018年3月份和9月份接受左右全髋关节置换术。
  手术后,我休养的那段时间,我们一家人生活无来源。帮扶干部想方设法为我争取社会救助、生活救助,帮助我儿子联系暑期实习实训单位。
  今年开春后,帮扶干部上门征求我的意见,帮我联系一家附近的企业务工,活不重,月收入2000多元。“帮扶干部堪比我的亲人,是他让我重拾生活的信心,我一定抢抓机遇,加倍努力,争取早日脱贫,以感谢所有关心和帮扶我家的人。”(兰渊骞口述 通讯员颜学勤整理)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