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脱贫故事]我家生活“节节高”

日期: 2019-12-09 09:35:00
来源: 十堰日报

  我是郧阳区杨溪铺镇伏山村五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努力,我已成为脱贫致富标兵。
  因以前缺资金缺技术,我家生活比较困难,被村委会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帮扶干部、村委会帮助下,如今我家栽植5亩核桃,养羊30多只、猪6头。今年核桃收了600多公斤,到目前各种收入达12500元,我家顺利脱贫。
  虽然闲下来的时间很少,但只要有空我就会翻一翻 《核桃丰收技术》。今年核桃丰收了,多亏湖北丰神林果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胜指导。李兴胜今年先后五次来到我的核桃园,指导我修枝、施肥、防治病虫害,还让我进培训班接受技术培训。
  如今,有好的富民政策,还有人帮扶,我家生活越来越好了。我将抓住发展致富的好机会,用心管好100多棵核桃树,努力提高核桃产量和品质,进一步增加种植业收入。同时,扩大养殖规模,争取明年养殖收入进一步提高,让家里人生活过得更好些。(赵丰林口述特约记者徐道友整理)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