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脱贫故事]脱贫路上腊梅香

日期: 2019-12-17 09:28:00
来源: 十堰日报

  我是竹山县文峰乡太和村七组建档立卡贫困户谢伦华,依托本地资源腊梅花,我已成为自强自立脱贫致富模范。
  我居住在火力沟山坡下,家庭贫困,被村委会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扶贫干部、村委会,尤其是市太和梅花谷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给予我大力扶持。2014年,我参加太和梅花谷旅游区建设,将一部分土地流转给景区,同时在景区务工,每天可拿劳务工资150元。随着对景区的建设情况越来越熟悉,加之我为人忠厚,劳动踏实,市太和梅花谷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始让我带班生产,担任建设班组长,收入随之提高,施工月份可达5000元/月。
  2017年,市太和梅花谷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发起成立太和梅花谷农业观光旅游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的指导下,我开办农家乐,交由妻子打理。由于地理位置优越,菜品物美价廉,逐渐小有名气,旅游旺季每月收入达3万元,每年仅农家乐一项纯收入就达5万元,全家每年纯收入可达8万元。2018年,我摘下贫困户的帽子。(谢伦华口述,特约记者徐道友整理)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