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张笑脸溢幸福

——记羊尾镇中心幼儿园
日期: 2019-09-06 08:57:00
来源: 十堰日报

 

图为留守儿童为老师送祝福。

 

  “老家幼儿园环境很好,娃子放那里很放心。”8月22日,郧西县羊尾镇龙潭河村村民小李开心地对记者说。

  羊尾镇中心幼儿园地处集镇中心位置,占地面积近4000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近1600平方米,能够满足全镇幼儿入园需求。幼儿园有科学室、美工室、建构室、阅读室、创意屋、生活体验馆等6个专用功能室,教室外设有大型滑梯、涂鸦区、篮球区等11个游乐区域,教室内设有睡眠室、盥洗室、活动室,并配有消毒柜、直饮机、空调。

  幼儿园负责人段维兰介绍,目前园内共有幼儿300人,设有9个班,配备教职工28人。对园里108个留守儿童分别建立了关爱台账,安排带班老师每天抽出专门时间,陪他们一起聊天、做游戏。对特困儿童,实行一对一关爱,用心用情培养他们健康的性格。

  “原中(3)班的小明(化名)入园时,仍不会讲话、不敢上楼梯道,我们明确专人包带包教,经过一段时间的陪伴训练后,小明学会了说话、走路,性格变得开朗了……”段维兰向记者介绍。

  “小太阳哥哥” “小太阳爱心屋”……在羊尾镇的街头小巷,记者总能听到孩子们说这些新鲜词儿。据了解,羊尾镇聚焦脱贫攻坚 “志智双扶”,大力创建 “小太阳爱心屋”公益平台,建立图书角和运动角,方便孩子们阅读与锻炼。

  目前,“小太阳爱心屋”吸引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广西大学等高校大学生参与其中,募集到价值50余万元的少儿课外读物、体育器材、电脑设备等,1300余名小学生受益。(特约记者 杨洪霞 通讯员 谢胜)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