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

日期: 2019-04-08 09:03:00
来源: 十堰日报

  自全市开展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来,市妇联紧跟市委整改工作步伐,紧贴基层妇女群众需求,查摆问题、明确责任、强化措施,通过 “三抓三促”推进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抓学习,促政治思想站位提升。市妇联党组先后多次开展中心组 (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对省委、市委领导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部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反复深入学、讨论发言学、结合工作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问题整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抓联动,促脱贫攻坚合力增强。坚持把落实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任务与实施 “巾帼脱贫行动”相结合,主动与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人社局、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协作,通过聚力组织贫困妇女开展育婴、厨艺、养老等家政培训,打造巾帼家政品牌,引领农村贫困妇女转移就业;助力创办巾帼扶贫车间,实现农村贫困妇女居家就业;大力培育巾帼领头雁,带动贫困妇女多渠道增收;合力共建安幼养老中心 (儿童之家),组织动员社会力量扶贫济困等举措,共同促进问题整改,助力脱贫攻坚。

  抓落实,促妇联干部队伍作风过硬。通过落实“三个机制”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妇联干部队伍作风。进一步落实 “市级妇联领导干部走遍扶贫联系点所有乡镇,县市区妇联干部走遍本地所有村”工作机制,对驻点包联村的留守妇女、困难妇女开展户户走访,直面一线了解民情、疏导化解矛盾;进一步健全留守妇女信息台账和更新机制,扎实细致摸清底数,做到数据真实、档案详实,扣好妇女脱贫攻坚 “第一颗扣子”;进一步完善留守妇女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机制,广泛汇聚社会力量,开展妇女 “两癌”筛查救助、女性就业创业扶持、妇女权益维护、婚姻家庭调解等 “巾帼暖人心”活动,同时做实做细母亲水窖工程、金凤工程、恒爱行动等公益项目,在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中不断锤炼党性,打造务实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队伍。(通讯员 李波)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