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巩固定点帮扶成果 提升脱贫攻坚成色

日期: 2020-08-24 08:52:01
来源: 十堰日报

  8月21日至22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蒋旭光深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大力度抓好水利部定点扶贫“八大工程”,不断巩固扩大帮扶成果,努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市委书记张维国,省水利厅厅长周汉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等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蒋旭光先后来到郧阳区谭家湾镇食用菌循环经济产业园、杨溪铺镇油橄榄产业扶贫基地、安阳镇香菇制棒车间、袜业扶贫车间,竹溪县香蕈菌物科技有限公司、水坪镇鸳鸯池村、蒋家堰镇莲花村,竹山县深河乡茅坝村等地,现场察看脱贫产业发展、扶贫车间带动群众增收、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小流域综合治理等情况,看望慰问水利部派驻贫困村扶贫干部,悉心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

  蒋旭光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定点扶贫是中央单位积极参与扶贫、推动贫困地区加快发展的有力抓手和有效举措。定点帮扶十堰以来,水利部干部职工与秦巴山区人民群众携手决战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

  蒋旭光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帮助十堰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是水利部应有的责任担当。他表示,水利部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提高定点扶贫的精准度和有效性,扎实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消费扶贫,推动贫困村贫困户直接受益,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加大行业帮扶力度,在水利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倾斜,在农村安全饮水、农田灌排、水土保持、水旱灾害防御等项目建设方面给予支持;加强沟通对接,挂职扶贫干部要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想法子、出点子、找路子,为十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

  蒋旭光要求,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要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彭飞?全正?通讯员?肖亮)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