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在郧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再加措施补短板 再鼓干劲结硬账

日期: 2020-09-12 09:09:39
来源: 十堰日报

  9月11日,市委书记张维国深入郧西县部分边远乡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民生工程,再加措施补短板,再鼓干劲结硬账,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维国先后来到六郎乡王家河村、将军坪村,马安镇白家山村,香口乡树撑岩村,槐树林特场仙姑洞村、范家坪村,随机入户走访群众、调研村卫生室建设、察看扶贫产业基地,详细了解群众吃住行、安全饮水、就医就业、产业发展等情况,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

  张维国指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关键阶段,越是最后时刻越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谨慎之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一鼓作气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维国强调,要带着初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脱贫攻坚补短板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持续做好 “户户走到”工作,更加准确地掌握农户生产生活情况,更加全面地摸清群众实际困难,因户制宜、因人施策,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切实解决好因病、因残、因灾、因疫致贫户的增收脱贫问题,既解决当务之急,更帮助谋划长远之计;深入推进 “消危减土”行动,用足用活有关政策,加快消除农村危旧土坯房屋的安全隐患,改善村庄面貌和农村人居环境;对标 “两不愁三保障” “三率一度”要求,加大对县 (市区)接合部和乡镇交界处偏远村组脱贫攻坚短板弱项的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建立健全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增强新型经营主体带贫能力,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让群众在产业链上稳步增收致富。

  张维国要求,全市各地要把脱贫结硬账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凝聚合力,工作要深入再深入、细致再细致、落实再落实,满怀深情而不敷衍了事,沉下身子而不浮于表面,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等参加调研。(记者 陶德斌 彭飞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