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在郧阳区调研时强调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日期: 2020-09-16 08:40:19
来源: 十堰日报

  9月15日,市委书记张维国深入郧阳区部分乡镇调研,并开展汉江十堰段巡河和防秋汛检查督导工作,强调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持续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张维国来到泗河流域郧阳段,沿途察看水质保护情况,走进泗河口水质自动监测站查看总磷、总氮等实时监测数据,要求加强水环境治理和河道 “清漂”工作,确保水质持续稳定改善。在郧阳区青山镇青树沟村,张维国带着群众反映的问题,实地调研林业工作,强调要依法管好护好林木资源,加大植绿补绿力度,充分发挥林业建设在石漠化综合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张维国还察看了青山镇袜业扶贫车间生产经营状况,要求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经济,努力让产业发展强起来、农民荷包鼓起来。在郧阳区城关镇黄土梁村,张维国在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走进农户家中了解住房改善、环境卫生、医疗保障等情况,要求加强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着力推进农村综合环境整治,带领群众更好地建设美丽乡村。

  张维国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多措并举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对照 “两不愁三保障” “三率一度”要求,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解决好产业、就业、就医、就学等最关键、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因病、因残、因灾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有针对性地实施帮扶举措,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严格落实 “四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张维国强调,基层强则全局强,基层稳则全局稳。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和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更加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选优配强村 (社区)两委班子,大力培养年轻党员和后备干部,进一步提升党的基层组织的组织力、推动力和保障力;把服务群众作为自觉追求,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着力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张维国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能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坚决守护好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生态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等参加调研。(记者 陶德斌 彭飞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