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在郧西调研时要求

精心培育扶贫产业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日期: 2020-11-05 08:35:23
来源: 十堰日报

  11月4日,副省长万勇深入郧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心培育扶贫产业,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省直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万勇一行来到马安镇下川村,实地察看诚友公司香菇棒生产加工基地,详细了解带动贫困户就业及增收情况。在观音镇黄土梁村恒达扫帚合作社扶贫车间,当听说受疫情影响,合作社还库存200多万把扫帚没售出后,万勇当即要求有关部门迅速对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帮助解决燃眉之急。在涧池乡下营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万勇走访刘廷政一家,亲切询问家庭成员、收入来源、有无基础疾病和兜底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当得知刘廷政家里生活条件已大大改善后,万勇十分欣慰。随后,他又来到下营村电商扶贫中心,了解电商发展情况,考察地方特色产品和网络直播销售现场。

  万勇强调,易地扶贫搬迁与培育致富产业有机衔接是双赢之策,产业培育要走特色、精细、生态农业之路,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加快农村5G网络建设,促进电商发展,带动农产品销售;要延伸产业扶贫链条,建立增收长效机制,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湖北日报 记者 黄中朝 记者 彭飞 姜琨)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