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29980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喜领不动产权证

日期: 2021-01-13 10:30:11
来源: 学习强国

  为保障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合法权益,巩固和提升易地扶贫搬迁成效,2020年下半年,湖北十堰市启动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登记发证工作。目前,已有29980户易地扶贫搬迁户领到不动产权证。

  近日,十堰市张湾区黄龙镇东湾村易地扶贫搬迁户王正荣家迎来一大喜事,搬进安置房三年,王正荣终于领到了房屋不动产权证,这让她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王正荣欣喜地说:“党的政策好,差房子给我们换成新房子,又把这证给我们办到手,有这个证是个证明,我们就住得更安心了!

十堰市张湾区黄龙镇东湾村易地扶贫搬迁户王正荣(右)喜领房屋不动产权证

  十堰市易地扶贫搬迁总量大,涉及35.68万人、安置房共123268套。其中,集中安置点4022个,安置住房109190套;分散安置点安置住房14078套。2020年下半年,十堰市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权登记发证工作,目前这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查确权科科长程晓武介绍,十堰市易地扶贫搬迁量占湖北省易地扶贫搬迁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共要发证123268户。截至2020年12月底,已完成29980户发证任务,另外9万多户发证工作将在2021年上半年全面完成。

2020年7月中旬,十堰市郧阳区发放首批易迁安置房产权证书

  程晓武表示,为易地扶贫搬迁户办理不动产权证不仅从法律层面保护了他们的产权,也让他们能够更加安心扎根落户,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可发展”的目标。(作者 王乾 孙珺楠 肖淮)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