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青山绿水 促精准脱贫

竹山万余贫困群众当上护林员

日期: 2020-12-18 08:55:31
来源: 十堰日报

  12月16日一大早,竹山县上庸镇大泉山村生态护林员卢云九身穿护林服、臂戴红袖套、手握镰刀穿梭在山林中,开展巡山护林工作。

  进入森林重点防火期以来,卢云九每天早晨都会和同伴进山入林开展巡查。在巡查过程中,每遇到一个群众,他都会提醒“不要乱扔烟头、不要野外用火”。这是卢云九每天的必修课,更是竹山县万余名护林员的日常写照。

  今年42岁的卢云九为了照顾常年患病的老母亲,没有像村里其他青壮年劳动力一样外出务工,家庭十分贫困。2014年,卢云九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竹山县开始聘用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担任生态护林员。卢云九被聘为生态护林员后,终于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顺利脱了贫。

  2016年以来,竹山县已累计聘用10015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担任生态护林员,共兑现管护资金3864.5万元。10015名贫困群众变身 “森林卫士”,通过保护生态环境,吃上了 “生态饭”,实现增绿与增收双赢。(特约记者程平 通讯员 陈前宏)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