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库区发展 增加移民收入

丹江口做大做强后扶产业项目

日期: 2020-11-20 08:43:10
来源: 十堰日报

  近年来,丹江口市紧紧围绕“生态优化、创新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目标,以移民美丽家园建设为载体,整合资金,集中力量,做大做强后扶产业项目,推动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移民收入稳步增长。

  该市巩固柑橘、茶叶和杂果等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成果,大力推进低产果茶园改造和品种改良,打造六里坪农门春天产业园、浪河蓝翔移民产业园等一批产品质量好、适应能力强、经济效益高的种植业示范基地。充分利用古均州特色文化、库区山水资源和乡村田园风光,发展以重点景区为龙头、骨干景点为支撑、观光点 (园)为基础的乡村休闲旅游业,建成旅游观光点 (园)120处、农家乐350家,带动3000余移民就业。充分利用土地流转政策,优化土地资源布局,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新发展各类高效农业基地400多公顷,有效解决移民安置后就业增收问题。探索土地流转、租赁承包、股金分红等产业扶持模式,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引导和激励其与移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增加移民收入。集中项目资金,打造高科技绿色工业园和农副产品深加工工业园,在移民安置集中的六里坪镇、丁家营镇和浪河镇培育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无污染的工业园区,助推移民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促进移民稳定增收。(通讯员 陈峰 时红 魏晚霞)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