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更准把握新阶段 更好坚持新理念 更快融入新格局

日期: 2020-11-03 11:31:17
来源: 十堰日报

  11月2日,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更加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更加自觉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加积极融入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奋力实现 “十三五”圆满收官、 “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十堰落实落细。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 “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大幕开启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为我们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划时代意义,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 “十三五”以来我国取得历史性新成就的根本所在,深刻领会全会对国际国内新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深刻领会满足人民共同富裕新期待的时代课题,深刻领会全会对经济社会发展新部署的重要安排,牢牢把握战略主动,以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努力在湖北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中找准十堰定位、争取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对标新部署新要求,高质量做好十堰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力冲刺第四季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 “六稳” “六保”工作,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切实兜牢民生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双胜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抓落实的自觉,锤炼抓落实的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推动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加快推进十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会议安排了我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社会稳定、民营经济统战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彭飞 段吉雄 通讯员 章光斌 王一鸣)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