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武深入郧西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日期: 2020-11-30 09:06:50
来源: 十堰日报

  11月26日至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深入郧西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圆满收官,乘势而上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陈新武来到六郎乡龙泉村、柯家湾村、康家梁村、三院村、青铜沟村,马安镇马安川社区,走进花椒产业基地、红薯粉加工车间、循环槽水产品养殖基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等情况,要求大力培育地理标志产品,抓好农业技术培训,注重开展深加工,提高组织化程度,带动更多农民深度嵌入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在黄太稳、王祯友等脱贫户家中,陈新武与他们亲切交流、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医疗费报销等情况,特别叮嘱大家注意冬季取暖安全,要求有关部门把民生政策向“一老一小”倾斜。

  每到一处,陈新武都走进村党支部,与村两委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社会治理等情况,要求用群众语言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领头雁”作用,及时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以务实作风赢得群众满意;看望慰问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六郎乡邮政支局驻柯家湾村工作队员陈伦顺为代表的驻村工作队员,叮嘱他们继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陈新武强调,要加压加力决战冲刺阶段,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高度重视国家脱贫攻坚考核,做实做细查漏补缺工作;加强动态监测和帮扶救助,有效防止返贫致贫;发展壮大本地优势产业,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多措并举巩固提升农村饮用水安全,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着力推进移风易俗、文明进步,不断提高农村现代化水平。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调研。(记者 姜琨)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