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委:以廉促效 服企便民

日期: 2020-09-20 09:12:33
来源: 十堰日报

  8月以来,市城管执法委开展以 “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深入推进城管执法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自查整改,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结合精准扶贫“大走访、大清扫”活动,对照“四个不摘”,推动茅箭区大川镇小川村各项扶贫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市城管执法委积极组织驻村工作队、包联干部深入帮扶户家中开展走访,了解帮扶户产业增收、外出务工等情况,算好收入账、产业账、就业账,确保收入达标。并向农户宣讲教育、医疗、就业、产业发展等最新政策,为农户排忧解难。结合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公筷公勺”宣传工作,开展“大清扫”行动。组织驻村工作队、包联干部深入帮扶户家中宣传“公筷公勺制”,引导村民聚餐时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并把“公筷公勺制”纳入村规民约。组织对村民房前屋后及屋内居住环境进行整治清扫,引导村民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乡村环境质量。同时积极自查扶贫领域各类主体责任、脱贫政策、帮扶措施和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坚决抵制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杜绝虚假式、算账式、指标式、游走式脱贫,防止扶贫领域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现象发生。

  全力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工作。依托“志愿汇”APP,全面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督导志愿者规范开展志愿服务。8月以来,系统各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29次,446名党员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达11360小时。同时加强创文问题督办整改,对照创文标准查缺补漏。8月份以来,累计跟踪督办整改创文第三方测评、督导反馈的问题450余个,并根据创文标准进一步加强“门前三包”“路长制”等工作督办检查,提升创文工作实效。

  统筹推进城管执法工作,服务营商环境。高位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城市管理工作要求,树立“城市环境就是营商环境、城市环境就是民生问题、优化环境就是工作成绩”的理念,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抓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服务标准和流程,督促水、气企业编制服务指南,规范报装标准,简化申请材料,压缩报装流程,推进“一站式”办理自来水、天然气报装缴费等业务。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对流动摊贩、沿街门店、企业经营坚持柔性执法,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活动,实行“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干扰。落实惠商利民措施,出台《关于实施便民助企、服务发展六条措施的通知》,扩大市场主体准入,在不影响行人通行,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允许各地结合自身实际,划定时间、地段,开设马路市场、小摊贩经营点、早市夜市、餐饮排挡等便民消费服务点,允许商超开展室外促销活动。(通讯员 梅全林)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