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行立改 严刹歪风

日期: 2020-09-20 09:17:16
来源: 十堰日报

  今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点领域、具体问题,坚持严字当头抓、动真碰硬抓,不断增强服务质效,提升退役军人满意度、幸福感、荣誉感。

  广泛查,认真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该局结合市委巡察工作,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互相查、征求意见等方式,重点围绕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服务保障体系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严格查纠局党组和局机关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认真学,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党组理论中心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交心谈心、廉政党课等方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在落实安置优抚政策、维护合法权益等涉及退役军人的切身利益问题上,时时处处明规定、按程序、守纪律,不讲特殊,不弄虚作假,避免出现执行政策、落实规定的 盲区、死角。

  深入访,调研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局党组针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建设 “全覆盖”和 “五有” (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要求,深入7个县市区局、23个乡镇 (街办)、31个村 (社区)对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站)进行明察暗访,针对基层服务站建设、维护退役军人权益等工作开展专项调研。按照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站)星级创建标准》,实地查看办公场所基础设施建设、政治文化环境和实体化运行情况,查看是否存在退役军人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现场交流帮带,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站)打造成 “政策有落实、权益有保障、困难有人帮、说话有地方”的 “退役军人之家”。

  转作风,让退役军人享受实实在在的服务。该局在火车站、高铁站等地设立接待站,悬挂 “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横幅,迎接返乡退役军人,宣传安置政策和就业招聘信息,发放报到须知。协助退役军人落户、信息采集、社保和党组织关系转接。同时,组织开展 “退役第一课”专题讲座、专场培训会和招聘会,激发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参与地方发展的热情。(通讯员 曹雅文)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