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防范风险促廉洁

日期: 2020-09-22 08:54:13
来源: 十堰日报

  连日来,市残联狠抓五项活动,打好廉政教育“组合拳”,确保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开展“讲学、评学、考学”活动。集中学习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组织党组成员讲党课、干部职工谈体会、党纪国法全测试,增强责任意识。

  开展“风险排查、警示教育、廉政谈话”活动。排查关键岗位、业务流程、内控管理等方面的廉政风险,完善监管机制,提高防范风险能力。观看警示教育片《权力的迷途》,以案释纪,发挥警示作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增强廉洁意识。

  开展“优化助残环境、提升惠残服务”活动。聚焦残疾人办证、残保金审核、涉残机构年检,营造环节少、流程优、效率高的审批环境。督办惠残项目实施,加强项目资金保障、政策支持和检查考核,助推系统作风建设提升。

  开展“下沉社区双报到,服务基层我先行”活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下沉社区工作相结合,落实认领任务28件,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基本技能培训2期,深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

  开展“争做四为干部、当好四种角色”活动。激励干部职工争做“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实干实为”的“四为干部”,努力当好残疾人相亲相爱的“娘家人”、权益维护的“吹哨人”、济困解难的“贴心人”、扶残助残的“带头人”。(通讯员 吴松 罗朝群)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