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开新局

日期: 2020-12-23 15:40:15
来源: 十堰日报

伟大的事业在承前启后中推进,伟大的目标在接续奋斗中实现。

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这次全会精神,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市人民思想、凝聚全市人民智慧和力量,在新起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必将产生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回眸“十三五”,奋斗不舍昼夜,来路步履铿锵。在这极不平凡的五年里,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克难攻坚、砥砺奋进,十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这五年,我们深耕细作,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十堰人民即将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这五年,我们锲而不舍,接续开展文明创建,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这五年,我们牢记使命,用心呵护生态环境,一库净水源源不断北送;这五年,我们专注民生,不断创造美好生活,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提高……五年的发展成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积蓄了战略动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展望“十四五”,梦想催人奋进,前路大有可为。全会通过的《建议》,准确把握十堰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和前进方向,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十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主要目标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为总的目标定位,以“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上走在全省前列”为具体定位,以“两区两地两市”为具体支撑,提出了构建“一核带动、两翼驱动、多点联动”的区域发展布局,谋划了一批富有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作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挑战前所未有,机遇也前所未有。综合国情、省情、市情来看,我市将处于政策红利释放期、战略机遇叠加期、蓄积势能迸发期、市域治理提升期,机遇大于挑战,前景无比广阔。全市上下要立足“两个大局”,深刻认识我市发展环境面临的新变化,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把握“十堰在哪里?十堰怎么干?”这一时代命题,充分发挥十堰汽车产业、文化旅游、生态环境、科教医疗优势,科学研判“时”与“势”,准确把握“危”与“机”,牢牢掌握战略主动,积极拓展发展空间,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开辟十堰发展新境界。

思想引领方向,目标凝聚力量。奋进新征程,推动“十四五”时期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生态优先,大力实施绿色发展、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三大战略”,推动市场主体、县域经济、基础设施“三大突破”,实现营商环境、城市品质、人民生活质量“三大提升”,确保发展质效再上新台阶、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生态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新提高、民生福祉跃上新高度、社会治理达到新水平,致力建成“两山”实践创新先行区、汉江生态经济带和“襄十随神”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现代汽车产业制造重地、文旅康养休闲胜地,美丽宜居公园城市、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哪一项、哪一桩,都不轻松,都需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在困难、压力之下,我们必须撸起袖子、扑下身子,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以“加油干”实现新作为;在目标、任务面前,我们必须比拼赶超、抢前争先,干在实处、干在要处,让成绩说话、让人民满意,以“抓落实”推动新发展。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凝神、提气、鼓劲,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通过真抓实干、同心共干,把“蓝图”变成“施工图”,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努力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待的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