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1号建议答复

日期: 2019-09-02 08:54:00
来源: 十堰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关于对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1号建议答复

肖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精准脱贫推进“千企帮千村”政策的建议》收悉,现将有关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民营企业是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关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会议精神和目标任务,十堰市扶贫办、市工商联积极整合力量,创新思路,科学部署,精心组织,团结和带领全市商会协会及广大会员企业,认真履行帮扶责任,扎实推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为十堰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统计显示,截止今年7月中旬,十堰市共有533家民营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项目1131个,企业通过产业、就业、公益、技能等帮扶形式,投入资金8.9653亿元,帮扶647个村13万多人。我市企业帮扶覆盖贫困村率达100%,位列全省市州第三位。

  您建议进一步加快“千企帮千村”政策宣传力度,积极支持项目落实落地,实现由“支持产品”向“支持产业”发展,实现贫困人口在思想层面“脱真贫、真脱贫”。我们将在今后推进“千企帮千村”工作中,从以下两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加大典型宣传力度。通过召开经验交流会、现场推进会进行企业推介。树立一批先进企业典型,通过网站、报纸、微信等媒体大力弘扬企业帮扶的经验。同时,根据省扶贫办《关于开展扶贫龙头企业认定和管理的意见》,推荐命名一批全省“扶贫龙头企业”。

  二、落实相关优惠政策。2016年12月,省扶贫办等9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市场主体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若干政策的意见》【鄂政扶发(2016)27号】,将按照11条支持政策对我市参与“千企帮千村”的企业在包干脱贫奖励、资金支持、税收优惠、信贷支持、上市支持、保险支持、土地支持、培训就业优惠等方面狠抓落实。

  最后,感谢您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共同促进十堰如期脱贫。

 

 

  十堰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8年8月16日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