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 2019-08-30 16:26:00
来源: 十堰市公安局

  关于对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答复

徐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人民路天桥附近安装道路隔离栅栏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确保该路段行人特别是中小学师生过街出行安全,我局采取了多项安全保障措施:一是完善过街设施。在中西医结合医院路段和路灯管理处路段设置了两条斑马线,并在实验中学和人民小学之间修建了一座人行过街天桥,最大程度上满足市民特别是中小学师生出行安全便利的需求。二是加大科技设备运用。在实验中学、人民小学、路灯管理处路段设置了3套违法停车抓拍设备,对学校周边违停车辆进行有效劝离和及时查处,净化了学校周边行车停车秩序,确保交通环境安全畅通三是加大警力投入。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确保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严格落实校园周边民警包保责任制度,在严管严控校园周边行车停车秩序的同时,加大对行人特别是师生横穿马路的劝导教育。四是提高师生交通安全受教育率。今年以来,辖区交警二大队积极联合校方对师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大讲堂4次。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开学第一课”、节假日“交通安全进校园”等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编写宣传材料、绘制图片、深入到校园宣传巡展,并主动与学校联系,安排专人担任校外辅导员,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师生出行交通安全意识。下一步我局将积极争取创文办和财政部门的支持,在该路段完善道路中央隔离设施,进一步减少行人特别是师生横穿马路现象,助力十堰文明城市建设。

      最后,对您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请您对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多提宝贵建议,我们将虚心接受,诚恳改正,努力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希望您继续发挥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社会影响力,与我们携手努力,为打造平安十堰、构建和谐十堰作出更大的贡献。

                    

                                         十堰市公安局

                                        2018年7月30日

  (注:2019年,人民路中央隔离设施已经全部安装到位)

  (此件主动公开)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