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4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 2019-08-30 09:46:00
来源: 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对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4号建议的答复

张伟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十堰电力外送通道瓶颈制约的建议》收悉,建议切合十堰电力发展实际情况,市经信委、国网十堰供电公司决定采纳您的建议,并积极组织实施。现就工作落实情况答复如下:

  一、前期做了大量工作,设法打开500千伏十堰至襄阳樊城两条线路在武当山境内同塔并架的17公里线路。打通武当山境内17公里500千伏线路廊道,投资少,见效快,是解决97万千瓦外送卡口的最佳技术方案。市经信委从2017年底开始做工作,先后召开市直相关部门、武当山特区相关部门的协调会,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向政府提出可行性方案,以政府的名义向国家规划、文物等部门争取政策支持。从目前工作情况看,受国家相关政策制约尤其是文物保护区范围搞建设改造,难度相当大,几乎不可能。

  通过积极做工作,今年已新开工500千伏十堰至卧龙输电线路工程项目建设。500千伏十堰至卧龙输电线路工程,总投资6.2亿元,预计2020可建成投入运营,届时十堰电网骨干网架逐渐坚强,区域内电力外送卡口的矛盾将得到有效缓解。

  三、为保障市京能热电、孤山、夹河关等重点能源项目建成后的电力送出,国网十堰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投资2.36亿元用于建设重点能源项目的配套电力送出工程。政府各部门积极支持配合,各项措施保障有力,项目可按期投运。

  国网十堰电力公司,“十三五”期间计划总投资53.45亿元,用于电力设施建设与改造。十堰电力设施建设项目争取难,落地也难。很多主客观因素导致选址、办证、施工等无法及时落实到位。为此市经信委将积极争取市政府强化领导,要求县市区以及乡镇街办政府主动承担属地协调工作,对电网建设项目的审批手续办理开辟“绿色通道”,适时组织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及时解决电网建设中的难题,为十堰电网建设提供有利的条件。

  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7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