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和湖泊局关于对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 2022-08-05 10:00:47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关于对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1号建议的

答  复

张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丹江口水库丹江二桥至泗河口段水库清淤、河道疏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丹江口水库为国家特大型水库,水库管理单位为汉江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涉水审批权限归属长江水利委员会。经与长江水利委员会责任处室沟通,长江水利委员会责任处室回复,疏浚工作应该由丹江口水库管理单位负责并报长江水利委员会批准,该疏浚工作不由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负责或审批。故我局不能决定是否对丹江口水库丹江二桥至泗河口段水库清淤、河道疏浚。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局将积极与长江水利委员会、汉江集团沟通,积极提请长江水利委员会、汉江集团关注丹江口水库河道泥沙淤积问题。针对丹江口市“拥江发展战略”实施需要大量建筑砂石原材料的问题,我局将在新一轮汉江河道采砂规划中积极谋划,科学合理增加市场砂石供给。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2022年7月20日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