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公安局关于对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168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 2020-10-10 10:49:25
来源: 市公安局

关于对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168号提案的答复


曾天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快递外卖行业骑行安全监管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建议非常好,我局予以采纳,重点做好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推进登记上牌,防范安全风险。交管局积极推进电动车登记地方立法工作,2019年9月26日印发《十堰市电动自行车登记工作规范》,将十堰市所有电动车纳入登记管理,同时协调保险公司对电动车开放保险业务,为所有登记上牌的电动车办理保险,提升抵御风险的能力。

  二、开展违法整治,规范交通秩序。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非机动车通行秩序,全面治理非机动车交通乱象,巩固我市创文工作成果,交管局在城区部署开展了非机动车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查处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越过停车线等待放行、压线横穿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2020年4月以来,共查处不文明交通行为23256起,其中非机动车逆行13314起、闯红灯1024起。

  三、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为增强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意识,降低道路交通事故风险,交管局结合公安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劝导行动,组织各大队走进配送企业,为外卖骑手讲“安全课”,督促戴好安全头盔,靠道路右侧行驶,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违法载人、不压越实线乱掉头,行经未设非机动车道的路段时靠右侧行驶,在通过人行横道时下车推行,共现场签订文明承诺书2000余份。

  四、组织互动体验,促进习惯养成。为进一步提高外卖配送、快递等行业安全文明意识,交管局积极联合美团十堰总部开展行业示范活动,组织配送员参与交警路面执勤,成为文明劝导员,通过亲身体验增强配送员的守法意识,养成守法出行的良好交通习惯。

  最后,对您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再次表示感谢!请您对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多提宝贵建议,我们将虚心接受,诚恳改正,努力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恳请您继续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社会影响力,呼吁社会各界力量继续关心关爱和支持公安工作,与我们携手努力,为打造平安十堰、和谐十堰作出更大的贡献。

  十堰市公安局

  2020年7月28日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