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 2021-11-17 16:30:36
来源: 郧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十堰市郧阳区人民政府

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

答  复

梁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十堰大道刘家沟隧道北岸东、呼北高速郧阳南出口两座加油站》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郧阳区深度融入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不断优化空间布局,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并取得一定成效。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十堰大道刘家沟隧道北岸东、呼北高速郧阳南出口两座加油站的建议,郧阳区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区直相关部门主动与获得十堰大道刘家沟隧道北岸东、呼北高速郧阳南出口两座加油站建设经营权的舒雅集团多次进行沟通联络,并组织专班赴老河口市就规范加油站建设管理工作进行考察,就相关历史遗留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根据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明确的意见,目前正在按计划推进加油站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

2021年10月21日,区政府提名副区长雷涛召集区商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司法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分局、聚鑫国投公司等单位,再次对加油站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明确由区商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对全区加油站布局统一规划,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抓紧制定补偿方案,加快启动加油站建设用地出让和“招拍挂”工作,力争在2021年底前将加油站历史遗留问题全部解决到位。目前,一是加快启动加油站建设用地出让和“招拍挂”工作。若加油站建设经营权人没有竞买到此土地,因该2家加油站建设经营权人在规划选址、办理土地征用手续过程中已投入部分资金,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按程序依法依规从竞拍土地出让金中对舒雅集团予以补偿;二是抓紧制定补偿方案。若舒雅集团明确表示退出拥有建设经营权的两个加油站项目建设,由聚鑫国投公司负责,委托中介机构对其前期实际投入资金予以评估,制定补偿方案,按程序审批后,专项拨款彻底解决两个加油站历史遗留问题。

下一步,郧阳区将积极与已获得市场经营权的舒雅集团进一步沟通联络,加快推进加油站项目建设工作。

2021年10月25日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