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城路街办下沉党员参与人口普查

日期: 2020-10-15 08:44:16
来源: 十堰日报

近日,张湾区车城路街办阳光蓝山郡小区,100多名下沉党员干部拿着人口普查登记表,按照分配的普查楼栋单元和业务培训要求,前往各楼栋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社区组织,党员报到。为确保在规定期限内顺利完成任务,车城路街办12个社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下沉党员干部并发布普查任务、分配工作。为补齐业务短板,社区普查员还专门组织对下沉党员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重点突出入户沟通技巧、紧急情况处理、人口普查调查表填写等方面,确保下沉党员干部熟悉普查业务、掌握方法技巧。

截至目前,辖区内市、区两级下沉党员中参与人口普查工作的党员干部有1500多名,占下沉干部总数的70%以上。接受任务后,下沉党员干部迅速开展工作,大家利用休息时间,采取 “叩门走访、邻里寻访、微信约访”等方式,确保找得到人、摸得到实情。

车城路街办通过发动下沉党员共同参与的方式,极大地弥补了社区普查 “两员”缺口,充实了普查队伍,形成工作合力,有力推动了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截至10月9日,车城路街办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信息基本完成,为11月1日开展的全面人口普查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康正巍 贺富虎 明萍)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