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绿化局:聚焦主责主业 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 2020-08-28 10:17:5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导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市园林绿化局以园林绿化日常管养和重大绿化项目建设为主抓手,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提供项目建设保姆式服务

项目建设实行管理人员全流程跟踪协调服务模式,针对审批、协调、进场、施工等环节关键流程,盯节点、盯环节、盯问题、提供全方位解决、全流程跟踪的保姆式服务,打造项目进场最快、施工质量最高、工期时长合理的精品园林。近两年来,市园林绿化局以建设“口袋公园”为突破口,大力实施城市生态修复、有机更新和园林品质提升工程。深入践行公园城市理念,因势利导构建城市“15分钟生活圈”,紧紧围绕十堰山地城市特点,因地制宜、依山就势,打造出“山头即公园、街头即景点”的独具十堰山城特色的亮丽景观,营造出宜业宜居、近悦远来的优美城市环境,构筑一道“城在林中,人在绿中,足不出户闻花香,漫步街头赏美景”的绿色风景线,筑巢引凤,吸引更多厂区、大型企业、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相继落户十堰、建设十堰。先后建成北京路综合改造示范段项目、发展大道道路绿化景观提升项目、浙江路街头游园等15个重点绿化项目,新增绿地面积43.7万㎡。

提升园林绿化精细化管养质量

市园林绿化局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利契机,精细精准提升城市绿化管养水平,把绿化养护与创全国文明城市统筹起来,把绿化建设与提升文明指数结合起来,担负责任、凝心聚力、善作善成、力夺殊荣,全力为十堰最终摘取“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作出园林部门应有的担当与贡献。通过实行严格的园林绿化养护考核,明确评选标准,严格奖惩措施,提升城市园林服务品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坚持内外兼修,外修生态、内修人文,为企业到我市落地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

增强优质帮办服务水平

弘扬店小二精神,不断深化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简化行政审批环节,主动为市场主体做好服务,及时回应企业反馈的关于园林绿化方面问题和诉求,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的原则,2018年以来共办理企业和人民群众关于绿化苗木移植、树木修剪、开道口移苗、占用绿地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共260余件,切实提高帮办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市民群众的烦心事变成舒心事,为推动十堰经济高质量发展按下“加速键”。

开展重商亲商暖商服务

持续推进“双千”工作,按照“有求必应、无事扰”的原则,深入包联企业了解企业困难,聚焦企业复工复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企业献计出力,创新创优服务举措,不遗余力认真落实好支持企业的各项政策,及时帮助解决影响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复工复产以来,积极引导双福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攻坚克难。一是指导企业以设备抵押方式贷款300万元。二是将“双千”对接扶贫,鼓励有务工需求的包联贫困户到企业务工,同时联系人社局协助招工。三是联系普林工业园,租期满5年后优先续租场地给该企业。下半年将着力加强与十堰市东鑫旺工贸有限公司和十堰堰坤工贸有限公司的对接,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将沟通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梳理交办,力求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帮助企业实实在在的解决一些困难,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营造风清气正的作风环境

成立了市园林绿化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市园林绿化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加大检查监督力度,结合机关作风建设相关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园林绿化建设和管理领域的监督检查,建立常态化、全方位的监督机制,有效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

局属各支部开展一次专题讨论活动,立足职责,结合实际工作,对本单位及干部职工在服务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改进措施等进行讨论,要找准本单位在服务发展中的工作难点、堵点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表现,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人人撰写书面材料

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大讨论,按照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要求全员参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人人撰写书面材料,结合本职工作表态为优化营商环境我该怎么做,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不让营商环境在自己这里受影响。(通讯员 张磊)

责任编辑: 谢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