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我是“最美退役军人”

——十堰市张湾区黄龙镇大坝社区退役军人李明国
日期: 2020-06-02 16:14:57
来源: 十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堰市建市50周年之际,6月30日,我被授予“张湾区最美退役军人”!获此殊荣,我感到无比地自豪!

军人就意味着奉献,军人就意味着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的利益随时挺身而出,准备牺牲;军人在任何时候都敢于和犯罪、邪恶作斗争,见义勇为、一身正气。这是军人特有的品质!

1991年12月,因家境贫穷继续读书无望,我选择了弃学从军,光荣入伍,进入到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在武警部队这所大学校里,我刻苦训练,练就过硬本领,受过中队、营队、支队嘉奖无数,并提前进入骨干集训队进行集训,结业后我就当上了班长。在当时,就全支队来说我应该是唯一一个直接由列兵晋升下士而没有戴过上等兵警衔的军人。

因个人多方面的表现优异,还先后带出两个优秀班集体,得到部队“可以同时进修学业,为考军校做准备”的支持。在考军校过程中,虽然通过了全支队600多名参赛者数轮筛选,到最后20人竞争几个名额中落选。但这次圆了我的读书梦,顺利拿到大专文凭,学到了很多在学校不能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同时还造就了我积极向上,学无止境的好习惯。

1993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94年某天深夜,在营队附近一次重大火灾事故中,因本人对事发现场路线较熟,便领命带领全中队官兵迅速奔赴现场施救。经一夜奋战,成功地保住了火灾现场旁多个大型仓库。本人在这次事故中起到关键的作用,头部受伤,荣立三等功。不过这殊荣在中队的调节中,成功地转让给默默奉献三年的炊事班长。本人也在同年参加了我向往的武警装备演示会议的大阅兵活动。

军旅生活对每名军人的影响都是深远的,刻骨铭心的,我自豪我是名军人,是一名优秀的武警战士!

1994年12月,我光荣退役,以比武招工的形式来到了张湾区一民营企业,与张湾区结下不解之缘。在之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本人以良好的军事、思想及文化素质,时常参加军分区、张湾区武装部的各项军事活动,每次都有不少的收获。

我是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我自豪!我曾以军人特有的正义与责任感,乐于奉献、敢于牺牲,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从不考虑自我,从而得到人们的认可,受到市公安局的嘉奖、提名人们身边的“活雷锋”。

退役之后我有过与车匪路霸、盗抢团伙及帮派黑恶势力作斗争诸多过程;我有过突破重重困难救护从树上落下、砸破房顶,掉到被锁仓库内已昏迷的儿童;有过深夜与盗车团伙斗智斗勇人赃具获的;有过只身擒获长期在某厂盗窃的团伙;有过寒冬跳入湍急的河流中救人并及时人工呼吸成功获救的;有过深夜送重病邻居就医的;有过与拿着匕首的盗窃团伙对峙的经历……。凡此种种,因我是名军人,不假思索,挺身而出。

当然,我也有过迷茫与失落:1998年洪灾抢险,我迅速向工作所在单位递交申请,准备回部队参加抗洪抢险工作时,遭到领导的拒绝、同事的嘲笑与讥讽;在并非与我工作相关的、与各种盗抢、黑恶霸痞等行为作斗争时,周围更多的人说我傻;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会尽力帮扶,总有人说我笨……

我自豪,我是“最美退役军人”!当天获此殊荣的十名退役军人中,有多次在枪林弹雨中浴血奋战的老前辈;有在公安战线上立过赫赫战功的公安战警;有在政法战线上为为民解忧的模范工作者。与这些优秀的退役军人相比,我显得渺小。但能与这些老前辈、老领导在一起获奖,我倍感荣幸!

在我们的身边不乏“最美退役军人”,他们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不变,不显山不露水,就像湖北来凤县老英雄张富清一样从不张扬,脚踏大地,扎根人民,成为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

我自豪,我是名“最美退役军人”!不论自身处境如何,我会保持本人党性不变!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不变!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