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杨天平

打造关爱退役军人的“幸福交通线”

日期: 2020-08-04 09:55:47
来源: 十堰晚报

  郧阳天鸿公司是郧阳区交通运输的模范企业,也是一家综合服务型企业。该公司董事长杨天平是名退役军人,他带领公司一班人致力于打造快速便捷的交通网络,为百姓出行、旅游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该公司全力打造关爱退役军人的“幸福交通线”,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鼓励退役军人成长进步。


  凝聚力量

  为退役军人送岗位


  “只要是退役军人愿意到天鸿公司就业,我们随时接收,来多少接收多少!”为吸引退役军人到天鸿公司就业,杨天平主动与郧阳区民政局、郧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经过积极争取,该公司成为退役军人驾驶培训实训基地。

  据介绍,天鸿公司是十堰市指定的劳动就业培训和从业资格证培训考试定点机构,也是郧阳区交管部门指定的摩托车培训考试中心。该公司成立以来,陆续培训退役军人驾驶员500多人。退役军人在该公司进行驾驶员培训后,主动留下在公司就业、为公司服务的达45人,占培训人数的十分之一,退役军人职工占全公司职工总数的11.7%。

  “要从政治上关心、待遇上保障、生活上关照退役军人,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的平台、环境。”在杨天平的团结带领下,部分退役军人已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不少退役军人在不同的管理岗位和关键岗位上实现着人生价值。


  激发潜能

  让退役军人建新功


  杨天平定期组织公司的退役军人参加相关活动,请他们谈体会、谈感受,弘扬正能量,凝聚了思想,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广大退役军人的带领和带动下,企业健康运行,效益稳步提高,安全生产年年达标,已逐渐成为郧阳区运输行业的标杆。

  下一步,天鸿公司将大力发展城乡公交,让城乡居民同样享受改革开放成果,全力推进智慧公交建设,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出行,大力发展电商物流产业,助力全区精准扶贫,利用现有房产资源,大力发展养老产业。在公司多元发展中,该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和过硬的作风,为退役军人提供良好的就业环境,为退役军人提供成长平台,把天鸿公司打造成退役军人走向成功的“幸福交通线”。(记者 李强)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