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及时化解不良贷款风险

日期: 2020-10-31 09:22:45
来源: 十堰日报

今年以来,郧阳区金融工作部门持续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全力压降不良贷款,有效化解金融风险,取得不良贷款清收攻坚工作新成效。

聚力攻坚强化险。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组织开展“春天行动”“飓风行动”“金秋行动”专项清收化解不良贷款活动,通过各单位通力协作、合力攻坚,风险贷款呈下降趋势,各项监管数据逐步提高,整体风险防控能力大幅提升。

巧借外力强化险。区人民政府先后召开风险化解专题推进会、座谈会,成立银行不良贷款清收领导小组,采取“强联动、强督办、强攻坚”措施,打好打赢金融风险清收化解攻坚战。

上下联动强清收。压实包片领导、包点部室督办责任,对单户100万元以上不良贷款,包片领导每月不少于10天深入包点支行督办清收化解工作;各包点部室积极参与清收化解工作。压实支行行长、客户经理主体责任,督导落实贷款利息催收等工作,确保每笔不良贷款得到有效处置。

把控力度稳清收。摸清存量不良贷款底数,做到不良贷款明细清、行业分类清、贷款方式清、风险态势清,提高清收化解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既立足当前做好不良资产的清收,又着眼长远防止“带病”处置,稳健有序推动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姜琨 特约记者 姬廷顺)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