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全面实行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承诺制

日期: 2020-10-26 16:47:3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优化营商环境,竹山县自9月份以来全面实行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只要申请人就房屋的产权权属、使用功能及法定用途等做出符合事实和规定的承诺,凭《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单》即可申请登记。
  实行住所承诺登记制对于解决在未取得房产证但依法可以使用的住所、因无法出具使用证明的住所开办企业问题有重大意义,尤其是对于电商基地、孵化基地、创意园区等新兴行业的发展。“现在要开店可真简单了,不用再为房产证明跑东跑西了,直接签个经营场所承诺书就行。”在竹山县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窗口,准备开个绿松石珠宝店的余先生兴致勃勃的向同来办事的群众介绍道。
  目前,全县已有65家企业、196户个体工商户通过住所信息申报单申领到了营业执照,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通讯员 杨巾 叶邦坤 柯熙曦)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