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精准服务产业发展

今年我市将完成万人“靶向培训”

日期: 2021-01-23 09:15:56
来源: 十堰晚报

1月21日,市人社局召开市直人社系统开展“靶向培训”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人社系统围绕“一主三大五新”产业发展开展技能培训实施方案》,就如何落实“以岗定训”、开展“靶向培训”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市经信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商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及市人社局有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更好服务我市产业发展及企业用工需求,全面提升我市城乡劳动者技能素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日前,市人社局印发《全市人社系统围绕“一主三大五新”产业发展开展技能培训实施方案》,旨在围绕我市“一主三大五新”产业发展体系集中开展重点产业、重点职业(工种)技能培训工作,切实增强我市技能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根据方案部署,市人社局将会同市经信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商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依托“产业+培训”、“企业用工技能需求+培训”,采取“订单式组织、定岗式培训、定向式就业”,实现培训与就业的有效衔接。2021年,市直及各县市区计划完成10000人的“靶向培训”工作任务,涉及育婴员、工业机器人、电气焊、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厨师等重点职业(工种)。

据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靶向培训”重点在于提前由行业主管部门摸清“一主三大五新”重点企业缺工需求,适当提高薪酬待遇。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市高级技工学校等就业培训定点机构具体负责培训工作,培训结束后将直接输送到企业就业。

会议要求,春节前后是求职招聘旺季,市直及各县市区就业部门要抢抓时间节点尽快精准掌握辖内企业用工需求和职业技能培训需求,加大技能培训工作的政策宣传力度,加快推进技能培训工作落地。

据悉,有培训意愿、符合培训补贴申领条件的市民,可拨打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市高级技工学校招生热线进行报名,人数达到一定要求即可开班。目前,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正在紧张筹备,拟于3月1日前后开设电焊工、育婴师等5个“靶向培训”示范班,培训结束后将直接输送到企业就业。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咨询电话:8674333;市高级技工学校咨询电话:8618277。(记者 王堂 通讯员 彭俊 李春阳)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