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在外务工人员

房县40个高频事项实现跨域通办

日期: 2021-07-15 08:46:41
来源: 十堰日报

今年以来,房县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跑动”,推进“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调联动”的“跨域通办”新模式。今年上半年,该县累计为群众办理“跨域通办”事项1800件。

何谓“跨域通办”?户籍在房县、人在浙江省宁海县务工的刘女士感受颇深。前几天,她要办理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如果在以往,她肯定要回老家房县一趟,而现在在务工地宁海县就能办理。“跨域通办,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仅用20分钟,刘女士就办好了相关手续。

为满足房县在浙江省宁海县近3万务工人员的办事需求,房县行政审批局全面梳理办事频率高、反映强烈、需求量大的事项,努力实现两地企业和群众办理事项“就近办理、一次办成”。目前,养老保险转入、异地报销住院费、公积金转出等4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房县、宁海“跨域通办”。按照“只进一扇门”要求,房县行政审批局在县、乡二级政务服务大厅统一规范设立“跨域通办”窗口25个,出台《房县跨域通办操作规程》,编制下发40个跨域通办事项的具体操作规程,为群众提供快捷规范服务。

下一步,房县将根据企业、群众对“跨域通办”的需求,逐步增加合作区域,扩大服务范围,不断优化创新合作机制和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通讯员 彭东向强戢运春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