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出台意见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1-11-05 10:03:48
来源: 十堰日报

  11月3日,全市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会议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充分调动全民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夯实跨越发展的经济基础,我市制定出台《进一步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我市市场主体数量和质量持续提升的新目标:全力打造全省领先、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努力实现全市市场主体增量倍增,到2025年底累计新登记市场主体15万家以上,总量突破40万家。

  《实施意见》全面梳理我市近两年出台的培育市场主体相关政策措施,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线,围绕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发展环境、法治环境等4个方面,推进关键领域改革再突破、创新再深入、政策再完善,为市场主体松绑减负,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根据《实施意见》,我市将大力优化政务环境,打造“高效办成一件事”服务品牌,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深化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改革,让市场主体“生得快”;大力优化市场环境,坚持“非禁即入”原则,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立足产业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发展平台经济催生市场主体,让市场主体“育得多”;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市场主体发展奖励政策,加大人才引进扶持、税源培植和金融支持力度,完善常态化市场主体联系服务机制,让市场主体“长得大”;大力优化法治环境,加强取消和下放事项监管,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实施包容审慎监管,让市场主体“活得好”。

  《实施意见》提出将市场主体倍增计划目标纳入对各县市区的年度目标绩效综合考核,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牵头、街道兜底、任务共担”的发展格局,通过建立政策辅导、发展指导、工作联系等制度,强化惠民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坚持问题导向,以工作进度通报机制和约谈机制为抓手,加大督查督办工作力度,确保“十四五”市场主体倍增目标顺利实现,为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增添新动能。(特约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陈小军)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