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

扩大岗位供给 积极促进就业

日期: 2022-11-11 09:02:42
来源: 十堰日报

“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一定好好努力工作。”日前,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太极湖街道青徽铺村劳动保障信息员刘飞说,他是该区开发公益性岗位、稳就业保民生的受益者之一。

近年来,该区多管齐下扩大就业岗位供给,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累计开展各类招聘活动9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7.3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3430余人,为1072名已脱贫劳动力发放外出务工交通补贴共43.18万元。千方百计强化创业扶持,累计为228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共3332万元,为24人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共11.9万元。建成首家创业孵化基地,吸纳初创企业32家,带动就业70余人。为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该区坚持需求导向,大力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累计举办培训班206期,培训城乡劳动者6415人次,落实培训补贴539.3万元,累计新增技能人才579人。(通讯员 周容翼 谢文晋)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