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认清形势 化危为机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日期: 2020-04-30 08:38:07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和考察浙江、陕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善于化危为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维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是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抓实社区防控、压实企事业单位防控责任,对重点人群实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对其他人群实行愿检尽检;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抢抓发展机遇,奋力追赶超越;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总要求,全力以赴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深刻领会党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以稳求进、以进促稳;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步入正常轨道。

  张维国强调,要正确认识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抢抓疫后政策扶持等机遇,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千方百计创造就业岗位,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不断释放内需潜力,多措并举恢复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全面复工达产,积极主动谋划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

  张维国强调,要答好脱贫攻坚遭遇疫情影响这道“加试题”。清醒认识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及时落实帮扶政策措施,防止因疫返贫、因疫致贫;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大力发展扶贫作坊(车间),多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一体推进各级巡视巡察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补齐短板、补强弱项,提高脱贫质效;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坚持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进一步压实责任、建强队伍、强化督查、严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张维国要求,要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工作中。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固化、坚持疫情防控中的成功经验,积极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社会治理体系。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深化“两山”理论创新实践,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成色更足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参加学习。(记者 彭飞 段吉雄 通讯员章光斌 陈林)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